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十月围城》观后感

陈可辛导演又一部佳作:
《十月围城》
一个字:赞!

《十月围城》讲述了1905年10月15日的香港中环,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等,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下,浴血拼搏、保护孙中山的故事。

我想,他们…


殊不知,自己竟成为了辛亥革命的幕后英雄吧……

成为了未来的希望

成为了改变世界的其中一员

牺牲

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未来

值得

为何如此令人战兢、令人恐惧、令人痛苦的抉择
他们却依然坚信到底
仍旧把持拼搏


我想
因为他们知道
这是值得的……

我想

贯穿这部剧的重心

应该就在这个父亲身上吧

一个悲痛至极的父亲

一个背负着比任何人都沉重压力的不平凡商人


应该算是剧中历经了深切痛苦的一个人吧


为了为孙中山的革命辅路

为了其余的四亿同胞的生活与生命

为了下一代的有更美好与幸福的生活


他,李玉堂

拱手献上一切


剧中

所有的英雄就是因这个人而死

想必

对你而言
此乃愚蠢之举

剧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

即是最后一幕——孙中山流泪

孙中山

中国之父

你知道吗?

他是个基督徒……


孙中山曾见证道:

“革命的成功,在于仰赖神的恩助。”

他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帝的保守与指引

他的成功即是上帝的成功

他,不惧怕,靠着主,勇往前行

在神

没有难成的事

他的智慧、他的力量,全来自于神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主耶稣基督

以及许多的宣教士也犹如剧中的英雄般

因着神的爱

为了救赎我们

竭诚献上

甚至牺牲了他们的性命

为的是将救恩告诉每一个人

只怕失了一人……

从前的他们
造就了今天的我们



何尝
生活于二十一世纪的我们
幸福生活的我们
却只会自我享受
越来越自私
越来越冷漠
甚至
苟且偷生


此剧确实发人省思……




仅此向历史鸿沟中为未来牺牲的英雄们献上万份敬意……


1 条评论:

Yee 说...

hmm...看了之后很有感觉,
能想象身为历史人物的他们所付出的辛酸,
从历史中学习,真的很好!
谢谢你咯,艳冰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