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你我 都是岛

刚刚的“文学与创作”的课中,老师跟大家谈论着“诗”。
给我印象深刻的事,老师提到“孤独”这一感受。
当下,老师就问了大家,你们有哪位没感觉过孤独的吗?
回应是一片寂静……
接着,老师说出了他那美丽且有深度的见解:
孤独,永远都会存在的一个感受。
永远都不会过时的一种体会。
为什么呢?
每一个人都犹如一座岛
没有任何人能完全了解另一座岛
不管你与他多么的亲密
始终你仍然无法全然了解他
这就是为何孤独感仍然会存在于你我的心中……
只是多寡的分别罢了……


听着听着,有道理、有内涵……
脑袋中参杂着老师的人生哲理与诗之解析
突然想考验下我这木头人的感性面
便写下了一首诗……

。。。。。。。。。。。。。。。。。。。。。。。。。。。。。

我们 都是岛
从来都隔着一片 无尽
再也舍不得离开
即使 孤独依然
若上帝允许
我会来到你面前
言语 无需多余
你的存在
已是最好的答案


。。。。。。。。。。。。。。。。。。。。。。。。。。。。。

做得还不错吧?难得叻?哈哈……
当然以上这首诗,也亏了我那文学派的好姐妹修改过。
他看了后,也以此写了一首:

从这座岛到那座岛
我 来到你面前
我们 都不说话
你在
这经已是答案
你一直都在


。。。。。。。。。。。。。。。。。。。。。。。。。。。。。

簿子里 充满涂鸦
有句写着:
我送你一个夏天

God is Great ...

5 条评论:

周……圣洁 说...

我送你一个夏天

you shud put my name mar.. mayb i ll b famous coz of dat poem.. great den.. coz GOD IS GREAT.. haha

文学派的好姐妹

Jackie 说...

哦,原来那个文学派的姐妹是圣洁。。没什么惊喜到。。
开玩笑啦!
你们的诗都很棒 哦!!!!100%

匿名 说...

=.="

siitohleh...

匿名 说...

寻觅, 寻见则喜乐分享; 窥探, 寻找寻不到则失落, 成孤岛.

说...

套用 Macross Frontier 里面的一句话:

“不论走到哪 人终归是孤独的
但是。。。
正因为是孤独的
所以才会爱上别人!”

心里的孤岛是怎样的?

已不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