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Ag@pE lOvE


愛是信實的

也以誠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何西阿書2:20


作為基督徒,愛是我們身份的基礎。我們靈得到從生是因為“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但耶穌被問什么是最大的戒命的時候,他囬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捨如同自己。”(路10:27)

我們彼此相愛的心就是衆人用來認出我們是基督的使徒。(約13:35)這是我們的根基。(弗3:17)要用熱誠和熱心來表達。(彼前4:8)這是我們要增長的,(帖前3:12)一直的增加。

如果愛是我們被造所要分享的,那如果你的愛被拒絕要怎么辦?你要怎么做如果你生命的另一半不接受你的愛?

先知何西阿是聖經中最獨特的故事之一。出乎常理的,神要他和一個妓女結婚。神要他的婚姻來表達神對我們無條件的愛。何西阿的婚姻有三個孩子,但是,歌篾還是不能忍受隻忠心一個男人。所以何西阿要忍受羞恥和被離棄。他愛她,但是她無視他的愛。他們是很親密的,但是她不忠心,也紅杏出牆,拒絕她的先生,去戀慕陌生人。時間過去,神又和何西阿說,去和這個女人從新開始。再一次愛她。這時候,這個女人到了新低,成為奴隷。他贖囬她。是的,她傷害他的心,但是他還是無條件的愛她。這是真實的故事,也是用來展現神對我們的愛。神的恩雨豐富的降下,然而我們漠不關心。有時,我們也羞恥和認為神的愛是阻擋我們做我們想做的事。就算以接受他做一身的救主,我們用各樣的方法拒絕神,但是神還是愛我們。神還是信實的。

就算這樣,他的愛不會阻止我們要對我們拒絕他來負責。我們所要付出的代價是我們所不知道的。然而,神用他的憐憫和慈愛來對我們。“我們借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弗1:7)在他,我們有被拒絕的愛的典範,就是還是要信實。

耶穌用登山寶訓來教導我們:
“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淩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路6:27-28)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么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什么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這樣行。”(路6:32-33)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做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路6:35)

在結婚的時候,你不會想到你將要結婚的對象會成為一種你的敵人,一種你要全心付出。有時,在婚姻裏,二人的關繫會降到很低,到背叛,傷心得到不忠誠。對于很多人來說,這是據點的開始。有的用急速離婚來解決。還有的,為了面子,不去理,繼續各自生活,沒有愛。 這不是基督徒的榜樣。
要有神的愛,就算被拒絕,還是要愛。要有這樣的愛,那一定要是從神來的。你可以無條件愛你的配偶,因為神無條件的愛你,重復的和持續的愛你。那些最不配得的往往就是最被愛的。求神給我們他的愛,然后用這樣的愛愛你的配偶,來囬應神對你的愛。這是救贖的愛的美麗,是信實的力量。

愛是選擇,不是感覺。他是自動的,不是被動的。


~ 很棒的文章,与大家共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