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星期四

分享:明道的冒险日记 III

明道 纽西兰 冒險日記

日期 7/17 晴 5度c

這是到紐西蘭的第二天,聽了兩天的英國腔,嗯…像英國!
小密探:ㄟ…有嗎?)
在基督城我又看到了一些東西,也許是溫度的關係,這裡的人比較沉靜,有別於我去過的熱帶國家,很少會看到成群的人,大部分都是一個一個的,他們也不那麼熱情,那麼活潑,走在路上,你會覺得,雖然身邊很多人,但好像只有你一個人在走,每個人之間好像都有一個看不到的距離,但又不覺得是冷漠,我想是大家給大家空間吧!在這你會看到穿整套牛仔皮衣,戴牛仔帽,只差騎一匹馬的牛仔坐在咖啡廳裡喝咖啡(小密探:拜託!這位牛仔是專門在廣場幫觀光客拍照的攝影師,穿那樣其實是為了吸引客人啦!),也會看到幾乎把彩虹穿在身上的人,坐在教堂裡,但沒有人會覺得怎麼樣,也沒有人會多看一眼(小密探:你也可以如法炮製啊!只要你自己不會覺得怎麼樣,哈哈…!ps.在紐西蘭彩虹代表同性戀的標誌),因為每個人都在過自己的生活,他們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尊重別人要的,不夠尊重別人,是我蠻大的缺點,但在這裡, 我似乎也能用他們的眼睛去看他們,天氣冷,真的能讓人比較靜得下來小密探:我還真希望明道所到之處都是冷天氣咧!)

日期 7/19 晴 3度c

今天在山裡打獵的時候,走著走著,忽然看到有一隻負鼠躺在樹邊,靠近一看,才發現已經死了,而且身體幾乎都快凍成冰棒,我當時覺得有點難過,獵人告訴我,可能是凍死的吧,把它放在旁邊就好,不過就在移動牠的時,忽然從他的腹袋掉出一隻baby,還活著,我馬上拿給他們看,我以為他們會高興還有baby活著,沒想到他卻冷冷的說,把牠放回去放在旁邊就好,我說這樣牠會死掉,不救牠嗎?他笑了笑說沒必要,我照他說的做,但心裡有點不高興,覺得他們很冷血, 眼睜睜的看著baby死掉卻不救牠,一路上都有點悶悶的,直到我想起進山前他說的那一段話「進山以後,我們就變成尋找獵物的動物,只是動物,不要用人的身分去改變山裡的一切」對呀!假設今天發現牠的是一隻山羊,而不是我,山羊會怎麼樣呢?牠會把那隻baby帶回牠的窩養大嗎?山羊會難過嗎?不會嘛!山羊的反应应該像他們一樣,看看就走,甚至不看,我才發現把自己當作動物是多麼重要,動物找獵物只為了吃飽,不會拿來賣,所以不會過度捕殺,而面對大自然,動物也不會改變任何事,大自然就能照他的平衡繼續下去!

不要用人的身分去改變一切……。
小密探:這真的是明道寫的嗎?是真的嗎?!嗚……大男孩長大了!)

日期 7/20 晴 5oc

手機上的來電顯示出妳的號碼
本來普通的電話鈴聲 這時似乎變成了妳的聲音
輕輕的叫著我 用力的叫著我 溫柔的叫著我
寶貝!妳的聲音讓我暈眩
就連手機發出的微弱光芒都讓我刺眼
我本想像往常一樣说:“睡醒了啊!要吃早餐喔!女人不吃早餐會老得快喔!”
但我的右手卻按向了那顆紅色的鍵
………..您撥的號碼用戶要求暫不接聽………………
(小密探:什麼時候冒險日記變成失戀日記了!算了!小密探我也是有血有淚的,看你一片痴情,我就原文照登,不過…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因為本台是優質頻道!)

日期 7/23 晴 0oc

冰川,聽起來像是個很狠的地方!一大堆到你無法想像的大堆的冰,連起來就變成像一條河的地方,十萬年前它就是這個樣子了,十萬年來從來沒有變過!站在十萬年前的地方,忽然起了個很俗卻很直接的想法-插旗子!證明自己曾經站在這裡!導遊說因為重力的關係,冰川其實是以極緩慢的速度向下移動,冰塊相互的推擠(小密探:很大很大的冰塊),常常這邊被擠破了一個洞,那邊的冰隙卻又癒合起來,山頂上又不斷的形成新的冰層.,Every day change, every day is a new place!

再一次見證了永恆包含著許多短暫,而許多短暫形成永恆!
(小密探:原諒我未盡密探之責,實在是當時敬業過度的小密探我,連同手上的 DV一起跌到了水裡頭,當時氣溫只有0度,基本上腦子已經放到冰箱裡去了,所以記得的…除了冷…還是冷!還有…回去怎麼跟上級交差啊!)

日期 7/24 晴 6oc

這兩天幾乎玩了在皇后鎮所有的極限運動,發現有一個共同處-就是滿足人類想飛的慾望!高空彈跳、飛行傘、拖曳傘、高空跳傘、砲彈飛艇,其中砲彈飛艇是比較新的,講白了,就是你開著一個可以操控的砲彈,可以自己操控喔!然後用一條100公尺的鋼索綁著你,在這個範圍裡,可以以時速大約150公里的速度自由自在的飛!

想飛,好像是我們不服從上帝的開端,他並不想讓我們能飛,希望我們用走的,用游的,而人類就像面對嚴格父親的孩子般,不斷想從這個限制裡偷跑出去,在偷跑了一百多年後的今天,我們似乎成功了!戰鬥機,比祂當初為生物設定的最高速快了幾千倍,運輸機更讓祂想都沒想過的東西全飛上天了!不過所有的飛行裡,感覺最強的,依然是高空彈跳!也許因為它是用最少的裝備就能達成的飛行,也許因為它是讓身體最直接感受到風速的體驗,也或許它是人類最早抵抗地心引力的行為!這麼說吧,當你站在離地50公尺高的地方,感到生命百無聊賴,無可眷戀,湧身往下一跳的同時,上帝也決定了你的命運!祂命令地心引力瘋狂的拉扯你,好讓你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能夠確切地感受到恐懼的存在,而地心引力也不想讓祂和你失望,迫不及待的加快你的速度,直到你想起這一生所發生的種種情事,當你好不容易看清楚生命意義的同時,你也看清楚了在你面前死神的模樣,他張開雙手,正準備將你吞進他的黑色的披風裡,你瞪大了雙眼兩手不斷揮舞著,拼命想要抓住些什麼,但就像你無法掌握的一生,什麼也抓不到,忽然,眼前什麼都看不到,你掉進了深邃的黑裡,只能看著最後一絲光亮消失,在死神因為又一次成功地完成神的命令而得意的笑著,而祂也準備轉身離去的同時,卻有一隻手輕輕地把你拎了出來。

哈,皇后鎮,一個開上帝玩笑的地方!
(小密探:小密探我往下跳時,除了極度害怕之外,還有瘋狂尖叫,只差沒有昏過去而已,恢復意識的時候,已經在忙著後悔自己幹麻要做這種自虐的動作,想不到咱們主持人還能夠體驗出這麼一大篇的「高空彈跳理論」,佩服佩服!)

日期 7/25 陰 3oc

Land's end NZ,紐西蘭陸地的盡頭。

這裡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標,上面清楚的標著,到世界各大地點的方向和距離。到東京幾公里,到倫敦幾公里,到南極幾公里…..。南半球的紐西蘭的南島的最南端,站在這裡,有一種達到極點的感覺,盡頭,最南端,這兩個詞讓我有征服感。

從這向北看,整個國家,整塊土地,所有的人都在我的前方,不會再有人站的比我更後面了。但是也有點失落,當我走到盡頭,再來呢?往哪走呢?回頭嗎(小密探:廢話!沒路了當然就往回走啊!)還是尋找另一個盡頭的開端(小密探:明道放心,小密探我發現你的人氣指數正迅速攀升,盡頭?還早的咧!)

聽說陸地最接近南極的點在阿根廷,站在那就是全世界的最南端,世界的盡頭。

日期 7/27 陰 5oc

走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人,才想到際遇這個問題。像我這一次在Bluff遇到捕生蠔的年輕人,他們和我年紀相仿,對事情的態度也差不多,但很可能,他們就在這艘船上,終其一生!如果我們交換一下,今天開始我住在這,在船上工作,而他到台灣去做冒險王……對我來說,可能會接受!(小密探:你有沒有良心啊!出門在外是誰怕你餓著四處張羅吃的?是誰忍著寒冷半夜起身替你蓋被?你居然有拋棄我們的念頭,真是…白疼你了啦!)因為我可以預見我的生活就是面對生蠔,面對同樣的船,面對同樣的海,面對這個小鎮,這種單純的生活也很棒,但以我現在的想法,可能是野慣了,我還是愛我現在的生活,能夠到處跑,到處看(小密探:算你還有點良心!不愧是我們萬中選一的冒險王)

也許有一天,也許有一天吧,當我看的夠多時,我會愛上他們簡單的日子!

環境不同,際遇就不同;際遇不同,想法就不同;想法不同,人生就不同,因為有那麼多的不同(小密探:所以『世界大不同』囉,ㄟ~這樣接,還挺順的咧!不過,這好像是友台的節目吧!改天幫冒險王想一句吧!),我才更珍惜我所擁有的獨一無二的不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