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Life Camp 5


11月3号和4号,是大专团契2天1夜的营会,主题为生命的文章五之投资。这次的营会全权由我们八位导师负责筹备,而我们只需参与……兴奋……期待……

7:30am,我们便在武群姐家楼下集合,搭巴士朝向马六甲的EL Sanctuary出发。 在巴士上,我是跟道礼坐,就听他唱歌。嗯……不错!因此,他便被“签约”成为大专团契的伴唱之一了。

很快地,我们十点多就到达目的地了!
望向窗外……这真是我们的营地吗?好“森林”噢!
下车,拿好各自的行囊后,便朝向“森林”走去……惊讶……世外桃源?!……
好特别,好大自然,好美的地方哦!!!

11am,开幕典礼!唱了几首诗歌,听了咱们的营长——武群姐报告后,便由新煜讲解我们的第一个节目——life...game!!!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关于人生的游戏……游戏时间为五个小时。

在游戏中,我们首先要工作,努力赚钱,因为我们的午餐是必须用钱买的!如果没钱,就没得吃午餐……我们人生中的一年为16个小时,工作后剩下的时间你可以选择做其他的事,例如:去参与主日崇拜,去参与社会关怀,去投资,或浪费掉……赚了钱之后,你可以去买东西吃,可以去买房子、买车子,可以拿去存在银行赚利息,可以拿去投资(但,很有风险哦!),甚至你也可以去找一个异性和你去结婚!

在我游戏的人生中,虽然只活到30岁,但是每个站我都有玩到,尤其是结婚的那一站!在游戏中,只有9对人结婚哦!很多人没结到婚就“拜拜”了!不然就是在准备结婚的期间“拜拜”了!还好我有结到婚,不然一定会很遗憾……而我的“丈夫”就是朝良,我们是在看到很多人“拜拜”的情况下,决定赶快去结婚,不然可是会后悔莫及哦!

大约四点多的时候,许多的人都慢慢“不见”了!因此,我便决定在还没“拜拜”之前把我的身家全部奉献给教会。找了启荣,走到奉献箱前,正当我在拿钱时,咱们的“命运之神”——新煜,便给了我一张写着死亡的纸,但还好我有一张“God answer prayer”的纸,便在祈祷“不要死”之后逃走……之后,乘着新煜不在,我又再次跑到奉献箱前。但是,就正当我要把钱投入奉献箱时,新煜竟出现在我身旁,说了一句“你这次逃不了了!”便把我手上的钱拿走!之后我就拼命和他争论说先让我把钱投进奉献箱后才去死,结果他死都不肯,我只好乖乖的向坟场走去了!

在坟场,我们分批进入一个密室看进勇做的slide show。当中有许多令人省思的短片与问题……如果我们的人生就像游戏中的那样,你有什么感受呢?……你敢带着那样的人生去见上帝吗?……有好多好多的思考……
还记得,在其中一个短片中是讲述很多人排队准备进入天国,而天国的大门前站着阿爸父,他正一个一个地迎接归来的孩子……首先,爸爸他就先与那孩子拥抱,说声欢迎回来,请他坐下,帮他洗脚,之后与他坐下来吃饭聊天,再帮他换上新衣,最后便把他送入天国的宫廷内,说声我待会儿再与你在天国内见。转过身,再迎接另一个孩子……就这样重复重复的,用充满慈爱的笑脸来迎接……看到这里,有股想流泪的冲动,但挨着有其他人在的面子,便忍了下来……
如果真实的情况就是这样,或比这样来得更美好,那么我有脸这样就去见上帝吗?……我有资格带着我这样的一个人生去换取那么美好的爱吗?……我能如何用我的生命来回报上帝那无条件的、永恒不变的爱呢?……我该怎么用我的生命成为神在世上的光和盐呢?……

之后,我们就各自拿了一个“墓碑”,到一旁去设计我们各自的墓碑。我在我的墓碑上写了一句话“你这忠心又良善的仆人”。还记得在营会中,导师们问了我们一句话,你希望当你到天堂时,神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对于我,我希望他能对我说:“孩子,你已经完成我要你在世上所做的事了,你真的做得很好!”……这是多么美的一幕啊!……

之后小休了一下,便是我们的晚餐时间。这真是一顿美味的晚餐……
7:30pm,又是另一场的聚会。在经过非常棒的敬拜赞美之后,就是这次营会的第一场主题信息,即是由陈爱仁执事主讲的——投资。这个“投资”,不是钱财上的投资,而是在生命上的投资。他便分享了许多他的经验与见证……

之后,我们便按照小组的组别分组分享……发现大家都好会思考……

夜已深,大家都各自回房就寝,而我便和雁妮在餐厅的一角闲聊……聊了些关于女生的心事儿……过了一会儿,Anthony 也加入我们的谈话……当然,停止了女生间的话题……和他聊了聊,觉得他真的是个很不错的男生,很有自己的想法,很上进,很高兴能认识他……

一点多……累到不行了……回房见周公去咯……

第二天的节目都是属于讲座型与workshop类的。前一天已玩到疲惫的大家,不是眼睛像钓了很多石头似的睁不开来,就是一直向讲员点头表示同意……时间真的很紧凑……

在workshop中,我更认识自己了!还记得,新煜负责的workshop测出我是个好与人相处、有创意、好思考、擅于管理、感性、领导能力差、完美主义、不擅于技术性工作的人。感性???唯一这个“形容词”让我觉得很奇怪、很懊恼……我怎么会是个感性的人呢?而且当新煜看到这个结果时也是问了我一句:你是感性的吗?……你问我,我问谁啊?……也许是回答题目时有回答错了什么吧!……但是,感性的部分又很高分哦!……奇怪 =_= ……

之后,做了理金负责的workshop的性格测试,结果我是C型加S型的人。也就是说,我是个注重细节、要求高(即是完美主义)、容易大惊小怪、很谨慎、爱思考、防备心强、爱找寻真相、好分析、有策略、有耐力、谦恭、成熟、诚恳、和蔼、倾听者、冷静、不情绪化(我把它解为不感性)……的人。嗯……这个才像我,尤其是那句“不感性”……之前应该是哪里回答错了……嗯……对!就是这样!……
筱婷呢?他测出的性格结果是完全和我相反的,她是完全与我相反的那类人——D型的怪人!……怪……我们这两个完全相反的人竟能成为好朋友!而且还是十多年的老朋友!……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互补吧!!!

很快的,咱们的Life camp5就这样告一个段落了!结束了!……时间好短啊!!!……好想再跟大家多相处一段时间啊……好想继续享受这种如隐士般身处大自然的感觉啊!……

美好的事情总是这么短暂……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很不错哦,能够记录下来很多关于self-accessment test的感想。。
我呢,就心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哈哈。。所以我这一个部分就写得很少。。
不要见怪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