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Facing the Giant

昨天晚上,团契的节目是movie night。我们看了一部英文影片——Facing the Giant。这是一部很激励人、很让人省思、很让人感动的一部影片……

这部影片的男主角是个橄榄球教练。在他的生活中,总是遇到许许多多不如意的事情:自己尽心尽力训练的球队总是得到败仗,也因此面对即将被开除的危险;与妻子努力了四年,终究没办法怀孕,而问题竟是出在自己;另外,因他是个失败的教练,得到的薪水很低,也因此没办法给妻子好的生活,而且家中许许多多的东西都是即将坏掉的,但他们却没钱买新的……在那段时间中的他,是个失败的教练,是个失败的丈夫,是个倒霉透顶的人……

一次一次的失败,困难一次一次的来,使他犹如跌入幽深的山谷、跌入绝望的深渊……这些挫折,逼得他透不过气来,使他的身心灵都达致疲惫、绝望的境地……他不断地向神呼喊说:“神啊,你在哪里?”,“神啊,你为什么让这些事发生在我身上?”……

在他无助、绝望的时候,他决定来到神的面前向神祈求、祷告。他打开圣经来读时,刚好读到诗篇第三篇:
耶和华啊!我的仇敌竟然这么多。有很多人议论我说:“他从神那里得不到救主”耶和华啊!你却是我周围的盾牌,是我的荣耀,是叫我抬起头来的神。我发声向耶和华呼求的时候,他就从他的圣山上回答我。我躺下,我睡觉,我醒来,都因耶和华在扶持着我。虽有千万人包围攻击我,我也不怕。耶和华啊!求你起来;我的神啊!求你拯救我,你击打了我所有仇敌的脸颊,打碎了恶人的牙齿。就恩属于耶和华,愿你赐福给你的子民。
读完这篇篇章后,他跪下来祷告,把一切交托给神带领……

在之后,他常常遇到一些人给他一些提醒、一些鼓励,这些话就像神透过这些人跟他说的话。他开始改变他的心态、改变他的态度、改变橄榄球队中的练习方式……

他改变对于球队中练球的“哲学”,这个“哲学”不只能用在球队中,也能用在人生中。而这个“哲学”就是将一切的荣耀都归于上帝,将球队中的所有都交托与上帝。他把整个球队的目的,并所有的球员都交托在神的手中,每次的练习都不忘祷告。他把一切一切都归向上帝,把一切一切都交托上帝,球队中的目的全转向上帝。不只如此,球员们的生活也得到了许多的改变,例如爱做弄人的改变自己,并向得罪过的同学道歉;与父母之间有不好的感情的,开始改变态度,主动与父母和好,遵守神给人的一大使命——孝敬父母;吊儿郎当的改变自己,以致拿到好成绩……

在接下来的过程中,虽然也有许多的困难,但他们都能靠着神一一渡过。他们这个被称为“黄牛队”的球队,因着心态与目的的改变,而靠着神度过许多的难关,跨越许多的障碍……还记得,戏中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得到胜利,快乐与兴奋的将荣耀归于上帝;但,当他们进入复赛时,却得到了败战,大家即失望又难过,可是他们突然想到之前所作的一个决定,就是“胜利时荣耀上帝,失败时也荣耀上帝”。因此,大家都跪下来向神祷告、向神感恩……因着他们以神为首,谦卑自己,并相信在神没有不可能的事……这些种种的原因,都导致了他们之后能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以致最后拿到了总冠军。我想,上帝对于他们的行为一定是非常满意、非常喜乐的,就像一个慈父满怀笑脸地看着一个个懂事的孩子……

另一方面,也因着这位男主角对神的态度,以及其妻子对神的信心与爱,以致神赐给他们他们所期盼已久的孩子。还记得有个片段是说到,当时男主角的妻子到妇产科去做检查,而这已是他第N次来做检查,她即害怕又期待。当他拿到结果时,没怀孕!失望极了……走到停车场时,她望着天空,呼了一口气,向神说:“主啊,我仍然爱你。”这就像是上帝给她的一个玩笑,就像是一个父亲正试试他孩子对自己的爱与信心有多深?当他得到满意的回应时,他便快乐的将福气赐给他疼爱的子女。所以,之后的情节就是说到,护士因发现给错了检验报告,急忙跑去找那位妻子,告诉她,她怀孕了的消息,最后两人快乐的抱在一起……我想,上帝常常会给我们一些苦难,但,他的心意是为了让我们成长,要我们学习信心的功课,也顺便试试我们对他的爱与信心有多深……

从这部影片中,让我们看到神的信实、神的大能。只要我们信靠他,将他的事摆在首位,他必定会供应你你的需要,“先寻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一切都要加给你”只要你看重神的事,神也必定会看重你的事……一切的一切,在神里面没有不可能的……只要你全心、全性、全力、全义的爱他、信靠他、顺服他……让你的生命成为主的见证吧!

最后以一首歌来结束:

哦主 求你保守我的心 我的意念
使我能够遵行你旨意
我愿将你话语深藏在我心
做路上的光 成为我脚前的灯

哦主 求你坚固我信心 我的力量
使我能够勇敢向前行
因我知道有时我仍会软弱
求你带领我 使我不会在退缩

我需要有你在我生命中
好让我一生能学你的样式
使我能成为你所喜悦的儿女
使我的生命能够彰显你荣耀



Facing the Giant 这片戏真得很好看哦,不只是能让我们思考,剧种的情节与比赛的情景也非常的紧张与刺激……有机会一定要找来看看!

愿神祝福你^O^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好!谢谢你写了一篇有关Facing the Giant的介绍!我也是很喜番这一部戏!

上帝祝福你!

元立

Daniel Loke 说...

你会不会觉得这部戏太过顺利了,虽然上帝是全能的,但主权还是在于他老人家吧!

非信徒会不会认为信主以后,一切祝福随即而来呢?那主耶稣不久成为摇钱树或财神爷了?

另一方面看来,这样的结局也好,若有任何的遗憾或祷告不蒙垂听的镜头,也会让非信徒认为上帝不是全能的。。。

总而言之,这是一部超好戏的福音电影。

元立

AbBy...冰冰 说...

你好。
谢谢你的意见!
这部戏主要的目的是要告诉我们,我们的人生总有起落,但凡事只要我们把主权交托给神,祈求神的帮助,神必催听!而我相信那个结局一定是对你最好的,不管是好是坏……一定是最适合你的!
很高兴认识你!

青春祺 说...

今天在公司团契里也组织看了这部电影,感动得我泪流满面,回来在网上搜一搜看到你的文章,好感动,感谢神,特别感到的一句话:if we win,we praise him;if we lost, we praise him!

可以加你为朋友么?我也是教会里的姐妹:magicalita@msn.com我的MSN:)

匿名 说...

i like the teacher in the movie, he prays everyday for the students! i am really moved and teared by the movie! Hallelujah! I like the verses in the third chapter in the last book of the bible: there is a gate that god shut, no one can open it, there is a gate the god open no one can shut it, if god do not remove you ,you will blossom where you plant!这真的是所有神的儿女应该看且做的!感谢神!我的e-mail: tonywang.uimco@163.com
I hope to communicate with brothers and sisters with god!

匿名 说...

各位主内弟兄姐妹平安,很想认识多点不同教会的朋友。我的e-mail是solomon-yc@hotmail.com是来自新山的教会。这部真的是很值得看的戏,特别得事这部戏的内透过一个普通的橄榄球成为了激励人心神的工具。这让我联想到,士师时代,基甸只用空瓶,参顺只用腮骨,大卫只用小石头,神用这些不起眼的东西却成为了得胜的工具。我们的神是唯一配的称颂的,以马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