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

诗之感怀……


爱,就其本质来说,
就是使自己被爱的谋划。
---沙特

春花那堪几度霜
秋月谁与共孤光
痴心若遇真情意
翩翩彩蝶化红妆
欲非欲,情非情
姻缘由天定

有时候
口头的遗忘
是心里的等待……
送上最后一份礼物
自由
却剩一支羽毛
悠悠的飘向不知的何处

苍天已定鸳鸯偶
却叫平地起风波

突然想起……
某部戏里的一段话:

“我想,就算我活到一百岁,
头发都变白了,
脸皱得跟梅干一样;
视力、听力、体力都减退了,
我哪里都去不了,
只能坐在摇椅上,摇啊摇的……
可是只要有你,
只要有你坐在我身旁,
即使你的头发都白了、秃了,
脸也皱得跟梅干一样;
视力、听力、体力也都减弱了……
但,只要有你,
有你陪我一起望着天空、
一起看星星、一起听着风的声音、
一起回想、一起微笑……
我就会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两个恩爱的老伴儿
彼此拉着彼此的手
一同坐在湖边的草原上
看着儿孙们快乐的玩闹
天底下没有比这种画面来得更幸福的感觉了吧?
何谓永恒不变的爱情?
何谓真爱所带来的幸福感?
我想……
就是这样吧

从古至今,由东到西,
不管诗、词、曲、剧……
都离不开爱情这一主题……
而读中文系的我,
看着文字中的种种心情
那是无法用言语所表达的吧……

但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得到幸福……
因为我们有爱我们的神
他如此的疼爱我们
怎会让我们不幸福呢?

得到的
就好好珍惜;
还没得到的
就尽情期待……

8 条评论:

匿名 说...

爱! 除了男女之爱, 不要忘了还有父母之爱, 亲情之爱及朋友之爱. 这些的爱都是何等的重要. 缺一都是一份遗憾好好珍惜你身边每一样的爱. 也要记得把你的爱分给身边的人, 以基督的心为心.

the purity of Catherine 说...

尽情期待。。 好!我们一起享受单身吧!

时间是神定的。。我们都有份蓝图在神手里!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我们对人的爱:基督里的爱还是感情里的爱。。起初先从基督里服侍我们的弟兄姐妹。。这也是爱,关心照顾也是爱。。没有什么误会或回报的。。因为盼望在天上。。信心建立于神。。就是我们的信望爱!因此,我开始了我的爱给大家,不分男女老少就是要爱!哈!谁要?哈!

别急,当爱来的时候恐怕你会说我还没享受完我的单身啊!哈!这是我姐所安慰我的。。祝福你无论单身还是双身?都得到你的幸福!因为我也爱你!:)

Liz 说...

的确很让人向往啊。。
前几天看了一部日文戏
戏里有对白发苍苍的夫妻
爷爷身体不适住进了医院
原本总是陪伴在侧的奶奶
因为操劳过度也病倒了
爷爷在感激医生的时候说
他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好起来,绝不能倒下
因为奶奶没有他是不行的
现在该轮到他来陪伴她了
那种爱和心疼奶奶的口气让人动容
戏里的最后是
爷爷说不用担心有我在
然后揽着奶奶的肩膀一起走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是不能控制地一直流啊
虽然只是戏剧
可是就像你说的,
上帝爱我们又怎舍得不让我们幸福?
哈哈
是啊,相信他,尽情享受尽情期待吧!
姐妹们,我们都要幸福哦,
在上帝的爱里得到满足!
^0^

AbBy...冰冰 说...

谢谢你们的爱……
对啊!
尽情享受来自家人、朋友、还有神所带给你的爱……同时,也尽力付出你的爱……
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着爱!
幸福……

噢?日剧?那一部?
我要看!我要看!

周……圣洁 说...

日剧?我也要看,好久没看剧了。
我在等祖欣回来,他那里有部剧,哈,期待

凡事交托给神哦

亲爱的胎胎,你真的不考虑做做文学吗?你的文学触感好像越来越好噢,哈

亲爱的怪怪

-JeSs- 说...

爱。。真的很难懂。。
然而,我相信。。
上帝要我们之间存在的一种关系,
就是~爱!
好好珍惜彼此。。
好好爱彼此。。
更重要的是。。一起爱我们的天父~

该说的,翠芬和我姐都说了。。哈哈~
只是来问候一下我亲爱的组员。。
最近还好吗?

顺便回答楼上的怪怪。。
那部戏,我都下载好了。。
等着回去给你~
不过现在只到14集,还没大结局叻。。

JaSoN 说...

haha...dun remember u still got me this 'wolf daddy'love u ahh...
u still got 'pid daddy'....
haha...
u must xing fu ohhh...

Jackie 说...

让我们学习怎么去爱身边每一个人,并且将最真诚的爱献给将来的另一半吧;)
上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