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这学期第一次的华文小组聚会!


这学期,拖啊拖的……
终于在week 5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华文cf小组!
*cf = christian fellowship
今天,这学期第一次正式的聚会!
好棒噢!今天大约有20人参与吧!开心!!!
当中也有蛮多“非信徒”的……
嘿嘿……(先看看情况,有机会就要“上”咯!哈哈……)

今天小组主题:我适合谈恋爱了吗?谈男婚女嫁的交往关系。

哇!这个题目真是吸引人!
大家都好兴趣!大家也都好专心的在听!
甚至还忙着做笔记……(比平时上课还勤劳……哈哈……)
老师也分享得太棒了!
学了好多好多的功课!

现在,就让我来分享分享今天的学习吧!

...............................................................................................


老师先以这首诗为引言……

《诗经 召南 摽有梅》

原文:

摽有梅,其实七兮。求我庶士,迨其吉兮!
摽有梅,其实三兮。求我庶士,迨其今兮!
摽有梅,顷筐塈之。求我庶士,迨其谓之!

译文:

梅子落地纷纷, 树上还留七成。
有心求我的小伙子, 请不要耽误良辰。
梅子落地纷纷, 枝头只剩三成。
有心求我的小伙子, 到今儿切莫再等。
梅子纷纷落地, 收拾要用簸箕。
有心求我的小伙子, 快开口莫再迟疑。

..............................................................................................

爱情
是个很有力量的东西
它可在破碎的心做修补的工作
它能使时间过得很快,也可使时间走得很慢
它具有超越时空的力量,也有股能支持你的力量
这股力量很重要!

但是,需先想一想
恋爱的目的是什么呢?

在神的计划中,恋爱的目的是进入婚姻!
即是说:
当以婚姻为爱情的目标与目的。

在暧昧期中
你必须在自己向前多踏一步时
好好的想……
对方是个能跟你进入婚姻的人吗?
只要他能达到你条件中的50-60%
你们就能进一步的发展了!

那么,什么时候适合谈恋爱呢?

一、当你心里可以成熟到能接受爱,并且付出爱的时候。
(不能只是等待别人的付出)
二、当你的心思意念已认识到谈恋爱将会带来的好处与危险性,
并能成熟面对一切时。
三、当你的心志、成长和家庭关系等等都能达到平衡时。

需要想一想:
你们是否能让对方有成长的空间?是否能互相刺激,一起成长?
要注意自己的行为和心态,是否有为了配合对方而压抑自己,以致无法让自己的心灵成长?

之后,老师又说到:
你是个怎样的人,就会吸引怎样的人。

在进入一段感情时
需先祷告、交托
寻求神的帮助与看顾
并且也装备好自己

所以,当成为怎样的人呢?

一、发展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有主见,但又谦卑
三、有健康的自我形象(自我接纳)
四、有积极的人生态度
五、会为别人着想
六、能忠恳和成熟的判断
七、能勇敢并坦白的面对困难

婚姻
是神圣的
婚姻
不是两个人的结合
(不只是两个人的事)
而是两个社会的结合

在圣经的教导中
主权在男人
但女人还是有给意见的权利
对于结果
女人需顺服与信任丈夫

男人爱女人
就当给他有自我的空间
女人爱男人
就当尊重他的主权
并在他的背后协助与支持他

期待爱情吗?
但,切记!

你只要赢得能珍惜你,并欣赏你性格特质的人的心。

我们的爱情
需要神的介入
需要成熟、理性的思考
需要为现在与将来负责任
需要性格与性格上的搭配
需要许多的了解与包容
需要许多的祷告与交托
需要心灵上的沟通
……

爱人之前,你必须先懂得爱神
这样你才有资格去爱人
你才能用从神而来的爱去爱人

互相勉励吧!
一起学习爱神、爱自己、爱别人
爱,是从神而来的!

不小咯!
需要多为婚姻爱情祷告咯!

相信神必赐给我们最适合我们的!
幸福!!!

* 怎么最近都在听这类信息??不然就是这类的分享……怪……

1 条评论:

周……圣洁 说...

胎胎,我原本也是要放上来分享的,不过猜想你一定先写好的了,果然,哈哈
所以我是放另一个主题分享
很棒吧昨天的信息
让我们继续在这个小组里成长吧
只剩不到一年的时间咯
加油吧